三千灯愿

当天上星河转,我命已定盘【溜了,感谢相逢】

薛大洋寻夫记13

感情破裂大结局!并不【大危机】

夫子星X殿下洋。

------------------


13


“唔...”刚给降灾换了衣物,晓星尘背过身在整理手上的零散物品,床上的人就传来几声闷哼。


晓星尘关切的快步回到床边查看灾儿的状况,床上的人似是要醒来,晓星尘凑近人试探的唤了一声灾儿。


降灾皱皱眉头渐渐醒过来,守着他的人——晓星尘!恍惚转醒的人横眉一竖化回大人姿态凝出本体举剑就逼向晓星尘。


事出突然晓星尘都还未想明白,苏醒过来的降灾就举剑劈来,下意识躲开才没被降灾刺个对穿。


刚醒来的人虚弱得紧一击不得手就站立不稳,苍白着一张脸,只能以剑身支撑自己,捂着胸口吐出一口淤血。


“灾儿”晓星尘紧张的就要靠近降灾查看他的伤势,毫无防备过来的人被降灾以剑抵着无法再靠近。


“哐当”门口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降灾和晓星尘同时侧头去看,去打水回来打算给降灾擦擦的霜华。


回来就看见降灾拿着剑指着先生,根本来不及细想他已经拿着本体指着降灾“华儿!你做什么!把剑放下”


晓星尘不快的呵斥霜华,好不容易缓和下来的空气越发凝重“让他先把剑放下”霜华执拗的要求降灾先放下,保证主人的安全。


“晓星尘你现在装什么好人,你靠近哥哥有什么目的,你害得他还不够惨吗!”降灾愤怒的质问晓星尘,手中的本体跟着嗡鸣。


如今为何还要接近薛洋,若不是他误入他的局,看见了真相,他和薛洋还要被晓星尘骗的多惨。


一脸迷茫的晓星尘并不知道降灾说的是什么事情,他并没有什么瞒着他们的事,何来害了薛洋和降灾一说,而且他怎么舍得伤了他们。


“灾儿,我...”晓星尘的话被挥舞着剑让他住口,别这么叫他的降灾呵停,谁都不肯先放下手里的剑。


“你在芽儿村密谋些什么呢,你是回来寻他复仇的吗,若不是那日我在意芽儿村的妖气,这一切依旧被你蒙在鼓里,晓先生好演技啊”降灾咬着牙说出一切。


灾儿在说什么,晓星尘还是满脸茫然“灾儿,我并未去过你所说的芽儿村,这其中是有误会吗”


误会,降灾忍不住冷笑出声,死到临头还不肯认,晓先生费尽心思博取他们的信任啊,他当初就不该不妨,这冒出来的晓星尘。


晓星尘脖颈被情绪不稳拿着剑的人划出几道血线,霜华看着受伤了依旧没打算还手的主人更是加重了让降灾把剑放下的语气。


就在三人僵持不下时“我的老天爷,这是怎么了,别打别打”李伯之前就被霜华打掉的铜盆动静招了过来。


怎么就要打起来了,拦谁都不对,李伯只好先去拦那个情绪最不稳定也是最虚弱的人“小祖宗这又是怎么了哟,有什么事好好说,先把剑放下别伤了先生”


“李伯这几日他可在家里寸步不离”降灾目不转睛的看着晓星尘,李伯被问得没头没脑还是回答了“先生,从爷和您出门那日开始就从未离开过家里啊”


白日没出去,晚上可说不准,不对,自己那日在芽儿村被袭还是会白日,晓星尘若是在院子里,那骗他的是谁。


“手”降灾让晓星尘把手给他,灾儿的情绪已经不似刚才那般暴怒,从不认为灾儿会伤他的晓星尘并没有听霜华的劝告就把手伸向降灾。


霜华焦急得握着剑的手捏得更紧了,降灾扣住晓星尘的脉搏就去探晓星尘的灵基,还是当初薛洋跟他说的一样。


天资已经毁得七七八八只能慢慢去重修,所以那日被自己摸到的人是谁,那日坐在芽儿村,降灾遇到了一个和晓星尘一模一样的人。


被降灾发现之后劈手就要捏断降灾喉咙,虽然用剑把他逼退可是脖子上海市留下了青紫的指印。


然后那人就跑了,被掐过的地方火辣辣的烧着,让他有一瞬的站不稳,整个人都昏昏沉沉,在召集芽儿村的人之后,那个女娃娃才和他说少了一个人。


他只能返回村里找那个叫阿牛的孩子,才会疏于防备被他咬了一口,被咬了之后眼里开始出现的也不知道是幻觉还是什么。


除了那个女娃娃别的人身上都附着阴邪的妖气,所以为了护着那个女娃娃,她是被降灾护着回来的。


不对,都不对劲,如果家里的晓星尘一直在家里,那么那个人是谁,而且自己胡闹了这么久,那个应该早就拦着自己的人呢。


不好的思绪划入脑海,降灾猛地捏紧晓星尘的手“哥哥呢,哥哥去哪了?”事情只会更糟糕,没有最糟糕。


慌乱的降灾印证了晓星尘之前那些不好的想法,薛洋出门已有几日,一直没有回来“他去了你说的芽儿村”


和主人心灵相通的剑灵在神识里呼唤着薛洋,却没有得到一丝回应,无论平安还是呼救,都没有感应到薛洋的位置。


抓紧自己的人下一刻就松手奔了出去,他真是太笨了,他早该想到的,那人能神不知鬼不觉的靠近自己,却没有痛下杀手。


他的目标从来不是降灾,而是把降灾放回来,引他要的人去,那个人要害的是薛洋,他明明让他小心的,怎么就这么被骗过去了。


如果自己都被那个顶着晓星尘面容的人骗了,薛洋更是不用说,薛洋已经出门几日了,恐惧袭上心头。


-融合-


把芽儿村包围的两座大山被黑雾笼罩生成了一个天然屏障,降灾轻易就破开了黑雾。


一路追着妖气到一处洞穴前,就看见被摆放在祭祀台上无声无息的薛洋,和一只不知道什么精怪化成的丑陋魅妖。


来不及应对的精怪就被降灾一刀断喉,确定了已经把那精怪斩杀,强行驱动灵力赶来的剑灵能清晰的感受到,剑身被还未必出的妖力撞击出现了裂缝。


身体撕裂的痛处让人支撑不住的跪下又呕出一口鲜血,这也倒好,身体被撕裂的痛处更好让他保持清晰。


薛洋虽然昏迷不醒但是所幸并不危及生命,带出这片瘴气就好了,把人背上身,降灾就要把人带走,临出门之时。


被他断颈的人是,身上露出的东西引起了降灾的注意,那是!这东西为什么会在这,你凭什么拿着它,你就是用它来骗了我们吗。


降灾举着本体斩断了魅妖的头颅,屈身去取魅妖脖子上的挂坠,才凑近尸体,耳边就传来魅妖的怪笑,和身边暴涨的妖气。


而且被自己斩断落在一旁的头颅张嘴喷出一股黑气,降灾只来得及推远薛洋,眼睛就被黑雾袭中。


耳边全是魅妖猖狂的笑声,还有一只在暴涨的妖力,精怪堕落成了憎怨的恶灵,降灾握着东西的双手青筋暴起才忍住去抠弄自己双眼的冲动。


“呃啊...”降灾发出一声哀鸣才忍过这阵双眼传来的刺痛痒意,两道血痕从眼睑滑落,双眼空洞已经看不见了,那阵邪气还在双眼里流动,麻痒得恨不得把双眼扣了。


他还得带薛洋出去,在这只魅妖凝聚出妖身之前,摸索着固定好薛洋,带着人就踉跄着逃出洞穴。


不知道带薛洋逃了多久,在森林里穿梭,却一直找不到出路,就算他笔直向前也会被这座森林挡住,被妖力控制的森林没打算放他出去。


身后还有一只追着他的沦落为恶灵的魅妖,如今他双眼目不能视,为了护住薛洋,身上早已出现大大小小的伤口。


“笨蛋哥哥撑住啊,我答应你的,一定要带你回到他身边的”提了提背上昏迷的人,硬撑着加快脚下的速度。


体力已经不支,因为双眼被伤,他只能依靠神识来探知这个被黑雾环绕的森林,一片黑暗他找不到出口。


自己的意识已经越发混沌,脚步也越来越慢,就在降灾分心去想这些的时候,身后紧追不舍的恶灵已经跟了上来。


恶灵张着嘴就要咬住薛洋,降灾只能用自己的身体去抗下恶灵的攻击,肩膀被死死咬住。


连带着薛洋被一块甩落在地,肩膀的撕裂的伤口露出森森可见的骨头,本以为他们两完蛋了降灾。


神识里身后出现了一圈白光,拼劲最后一丝力气把薛洋推出去,身疲力竭的人在恶灵嘴下松了一口气。


逼近他的恶灵却被身后逼近带着寒意的白光逼退,他连人带剑的一块被扯了出去。


耳边只传来恶灵在后面不甘的嘶吼。


---------------------------

我岂是你们能猜透的鸽子,

更新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


评论(2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