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灯愿

当天上星河转,我命已定盘【溜了,感谢相逢】

薛大洋寻夫记14

你是我的同生共死,

夫子星X殿下洋。

-------------------


14【要死喔】


被救出来之后,降灾陷入了一小段时间的失去意识,转醒之后自己被谁抱在怀里,降灾警惕的感应周围和搂着他的人,萦绕鼻尖的味道很熟悉。


他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下来,本想偷偷想凝出本体偷袭人的降灾,扯着了伤口发出几声轻咳,引起抱着他的人注意。


原来他已经带着薛洋来到黑雾的边缘,而且这抱着他的小体格,印证了刚才他对那圈白光的猜想,这对冤家怎么追着过来了,降灾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现在浑身跟撕裂一样难受,推了推霜华让他松开自己,却被人死死箍在怀里动弹不得“你...放开我”被锁在人呢怀里的降灾嗓音闷闷的。


怀里的人虚弱得说话都只剩下气音,心有余悸的霜华儿箍着人就恶狠狠的质问“你什么时候才能不这么任性!你...非要所有人都这般为你担惊受怕吗!”


你...你就不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吗,他要是...要是没来得及劈开那道屏障,自己是不是就会失去他了。


“你是不是认为自己很厉害,这么有本事你别伤痕累累的回来啊!你从来就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你总是这般任性胡闹,我不值得你信任是吗”劈头盖脸被人一顿教训的降灾,怒火蹭蹭上头。


谁敢信任你啊,你个坏东西,不久前还拿着剑指着降小灾,而且这霜小华是长胆了,都敢教训起他来了。


怒气值积满,马上就要愤怒反击的人,被抱着他的人下一句又堵闭嘴了,大丈夫能屈能伸我让你这小屁孩一次。


“你别吓我,降降,求你了”霜华儿小心的把这浑身是伤的人扶了扶,让他靠着能舒服些,低头蹭着降灾发顶喃喃低语。


好,霜小华若是使用委屈模式,我降小灾将束手无策,要顶嘴的人最后还是没再去回嘴。


若不是霜华赶来,他和薛洋逃不过一死,可他晚来一步薛洋就有生命危险,时间紧迫他哪来得及解释,而且他那时候还拿剑指着先生。


要是薛洋醒来知道了,他是不是好日子就要到头了,求生欲空前绝后的降灾讨好的蹭了蹭霜华儿“华哥哥~别告诉哥哥我拿剑威胁过先生好不好嘛”


!!!降降叫他什么,他怎么会知道的,霜华震惊的低头看降灾,窝在人怀里的人笑着逗霜华“剑灵就算昏迷也是有潜意识的,你该不会以为你做了什么我会不知道吧”


“我...”霜华儿一时哑口无言,降降怎么会记得,羞耻度爆表的霜华儿白净的一张小脸烧出一片红晕。


只能按着老招数把降降压怀里不许他再戏谑自己,被人压进怀里的人忍不住在心里叹气。


怎么就这么没长进呢,又把他埋怀里,他真的不是很想听这又害了羞的心跳声啊。


我的傻华儿,你说你又玩不过大流氓带出来的小流氓,还非要在别人没反击能力的时候去占便宜,你看吧。


是那个我做的!又不是我做的!为什么要我来承受降降的逗弄!霜华不服的反驳。


做坏事就赖在另一个自己身上很不好喔,霜小华,男人要敢作敢当喔,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华儿,他认了。


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降降又蹭了蹭霜华“哥哥真的会打死我的,可怜的降降浑身是伤还要挨社会的毒打”还做作的加了两声呜咽。


“知道疼还贫嘴,你不许说了,洋哥哥若是...我替你挨打就是了”瞒着洋哥哥有些不切实际,霜华儿折中,他替降降挨打就是了。


听着霜华话的人忍不住弯了眉眼,真是个傻子。


“灾儿醒了?”从灌木丛后方出来的晓星尘手里还拿着些山涧果子,华儿说附近不再那个妖怪的出现范围,晓星尘打算在附近给大家找找吃食。


若是出现什么危险,他叫华儿,霜华也能听见,不过他出去不远就看见了果子树,很快就返了回来。


听到晓星尘声音的降灾,跟个做错坏事的小孩一般推开霜华自己条件反射的坐起来,小小声的叫了一声“先生...对不起 ”


知道降灾在想什么的晓星尘,只是温柔的揉了揉人脑袋“没关系的,灾儿误会了而已,我并未生灾儿的气”


看着降灾身上已经愈合的伤口松了一口气“还好伤口愈合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替你治伤,我还摘了些果子回来,很甜灾儿吃吗”


降灾儿点着头就去晓星尘手里拿果子,灾儿虽然伤势很重所幸人还是清醒的,那边还有一个他不知道怎么办的人。


“灾儿,阿洋至今还未醒”晓星尘担忧的看了一眼犹如在梦里睡得正香的人,丝毫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灾儿嘴里还嚼着果子,晓星尘提起薛洋,降灾刚轻松了些的心一下子降到谷底“我们得出去,哥哥才能醒过来吧,我不知道那只魅妖下了什么术,但是应该不危及性命”


说着又嘎嘣了一颗果子,还称赞着果子甜,降灾话音刚落四周突然寂静了下来“怎么了?你们的不甜吗,降降运气真好鸭”


晓星尘和霜华对视了一眼该不会,晓星尘缓慢的伸手在降灾眼前晃了晃,降灾眼睛丝毫未动“灾儿,眼睛...”降灾儿张嘴吃果子的动作被定格住一般。


晓星尘手里的果子有红有青的,喜甜的灾儿虽然准确无误的拿到了果子,可是拿到的却是青果子。


青果子晓星尘方才尝过酸涩得紧,灾儿居然会说甜,那么不光视觉,味觉也消失了。


灾儿在骗他们,还是被发现了啊,降灾有些苦恼还是和晓星尘坦诚了“嗯,看不见了,被魅妖的毒气伤的,不过没关系的,很快就会好的”


肩膀被晓星尘捏住,晓星尘生气了,语气都带上了些许严厉“你连味觉都失去了,如何会好,灾儿你若是再说谎,我当真生你气了!”


降灾为难的抿着唇不说话,他知道的,他不光要失去视觉和味觉,他就算被霜华抱着,他也开始渐渐闻不到霜华儿身上的味道,剩下的呢,听觉,触觉。


“灾儿你和我说实话,别让我这么担心,你告诉我该怎么才能治你的眼睛”晓星尘看着不愿说话的灾儿,还是不忍心再去责备。


迟疑了一会降灾不太确定的开口“眼睛大概得去找生生和朔月哥哥,我没有撒谎,回到剑里只是自我保护而已,降降不会有事的”


晓星尘虽还有疑惑只能暂且相信降降的说词,降降手里的果子从手中掉下,紧握的双手就要朝眼睛伸去。


好险霜华儿快他一步,死死制住他双手,差点他就自己把眼睛毁了,晓星尘着急的上来帮着一块压制住降灾。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满脸汗湿的人眼眶第二次流下两道血泪,降灾才脱了力软下来,晓星尘接到手的人已经维持不住成人模样。


降降这次变回团子并没有晕过去就算看不见也想把眼睁开,却被晓星尘先一步缚住眼“别再逼自己了,够了,灾儿”


霜华利落的撕开衣袍用布条缚住降灾的双眼,降灾沉默的张开掌心又握住拳头,他不疼,或许该说触感也在消退,他快感觉不到疼痛了。


可剑灵灵敏的听觉还在,耳边刷刷的移动声由远及近,降灾撑起身体凝出本体把晓星尘和霜华护在身后“她来了”


失去视觉的降灾只能依靠本体替他辨别方向,晓星尘背着至今未醒的薛洋跟着他,霜华负责断后。


如果他们出不了这只恶灵的地界,薛洋大概就一直被某种咒术束缚醒不过来,而且霜华把他和薛洋拉出了恶灵的移动范围。


那只恶灵无法出现在阳光下,如今太阳西沉恶灵势必要趁着黑夜扩大范围来追他们。


带着一行人躲躲藏藏的降灾,还在思考着最佳逃生路线,神识突然一片黑暗,完全看不见的降灾儿没停住脚就摔了出去。


接连滚了两圈的人才在草丛堆停下来,霜华儿和晓星尘着急去扒开草丛,哪还有什么人,草丛里安安稳稳躺着一把锈迹斑斑的短刀。


薛洋拿在手里的短刀,降灾拿在手里的本体,通体黑的反光的剑身,不再杀意昂然,不再厌气鄙人。


躺在草丛里的短刀,破破烂烂的满是血迹和斑斑划痕,还有一个不深不浅的豁口,让剑身出现了裂痕。


“华儿,拿上灾儿!”晓星尘焦急的唤回霜华的神,霜华小心的背上剑,没了降灾领路,他们只能笔直向前跑了。


一大一小舍弃掩盖行踪,笔直向前逃,身后的恶灵还在紧追不舍,华儿为了护住他们被恶灵妖气化成的刀气划上几处。


奔在前方的晓星尘猛地刹住步子,悬崖,他们只能到这了吗,晓星尘和霜华儿复杂的对视了一眼。


该怎么办,霜华率先拿着剑摆出保护姿态,第一次这么无力他保护不了任何人,先生也是,洋哥哥也是,降降也是。


不管如何拼死一搏给先生争取机会带洋哥哥走,非要断了,那就陪你一块断了好了。


晓星尘是不知道霜华的决心,眼看着鬼面的恶灵就要冲到他们面前,晓星尘背着薛洋,一手拉住霜华跳了下去。


------------------------

好,夫夫双双殉情,

四个人跳悬崖摔死了,

阿妈宣布,完结!


评论(1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