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灯愿

当天上星河转,我命已定盘【溜了,感谢相逢】

薛大洋寻夫记16

霜小华,是男人就抱怀里哄!

给你先生做榜样,夫子星X殿下洋。

-------------------------


16


霜华带着别扭只肯抓他衣袖不给他牵的降降寻着晓星尘和薛洋的气息回来时,也被一些人盯上了。


“我想先生也是识时务的人,如今剑在我手上,并且我能替你们联络到殿下,此举对二位来说并无害处”坐在上外的青年摇着扇子信心十足。


薛洋面色上不露半分情绪,这条件听起来对他们是有利,不过这被人拿捏住的感觉真让人不舒服,降灾在他手里他又不得不顾虑。


薛洋皱着眉还在取舍时,小厮到那少爷耳边说了什么,那少爷就面色大变,薛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身后的大门就被踢开,霜华提着剑带着人站在门口,被侍卫围了一圈却又都不敢上,感情他白担心了,这臭小子早跑出来了。


被人带走的降灾,离开了薛洋没多久就觉得不对劲,强撑着从剑里逃了出来,在热闹的街头小小的孩子许多人并未引人注目。


降灾爬出人群什么都感知不到与世隔绝,浑身脏兮兮的,大概刚才摔倒在地没少被被人踢到,感觉不到痛感的人胡乱寻了个方向就躲了进去。


被找到他的霜华儿带了回来,本以为封住了剑灵有了和薛洋谈判的筹码,结果人早跑了,那位大少爷的脸色铁青难看极了。


“就算他不在剑里,我毁了这剑他也不会好过吧”少爷恼羞成怒把降灾拿在手里,威胁薛洋若是不答应他就毁了剑身。


听到那人要折断降灾,瞬间吸引住了霜华的视线,剑的指向便朝向那人,似是那人若是敢动分毫就要成为剑下亡魂。


空气中剑拔弩张的气氛,有一个例外,降灾一手拉着霜华的衣角,一手啃着缠着霜华给他买的糖葫芦乐滋滋的。


他又没有感知,他哪知道发生了什么,紧张的事情就让他们做去吧,降降已经忙里忙外好几集了,现在要当一个快乐吃货!


降降小朋友一个失去五感的人,怎么能吃出糖葫芦的味道!降降不听,降降就要吃!好好好,都听小祖宗的。


说起这串手上的糖葫芦,天知道失去五感的人,是怎么路过却准确无误的抓到了买糖葫芦大叔的糖葫芦。


霜华儿身上怎么会带钱,糖葫芦大叔死死抓住身为临时家长的霜华,嚷嚷着要他给钱,霜华涨红了一张脸,与世隔绝的降降感觉到了霜华的为难问他怎么了。


霜华为难的看了一眼附近吵嚷嚷要他给钱的大叔跟降降说他没带钱,又有些懊恼的说“我跟你说什么,你又听不到”


冷不防的“谁...谁说降降听不到,喏,把这个给他”小少爷别扭的回了话,把手里的玉簪递出去,霜华还没来得及阻拦。


见钱眼开的小贩一把抢过玉簪就放过了他们,虽然他对钱的认知不高,不过富家小少爷降降儿带在身上的东西总便宜不了吧。


他们这是被讹了吧,而且降降的东西怎么能给别人“还不走,不是急着回去”说着话降灾还推了推霜华的腿。


“你没必要把簪子给他的,我来付就好了”霜华闷闷的往前走,你来付?好笑的小孩揶揄道“你用什么给,小穷鬼”


降灾的话并无道理,堵着一口气的人没好气回了降灾一句“把霜华抵给他不就好了”若是降降眼睛依旧完好,他肯定要古怪的看那霜华一眼。


这人在说什么任性的话,玉簪子没了家里多得是,把霜华抵出去是什么道理,少爷他缺一根束发的簪子吗,那霜华是随便抵钱的物件吗,长大了脾气更奇怪了。


刚才神识回到现界的时候,拔高的霜华他是有些不适应的才不许霜华牵着,现在看来,这人性子真怪,无缘无故就生闷气。


双方人马都僵持不下,薛洋率先让霜华放下剑当了一回和事佬“再下并未无反悔之意,您都请我们来做客了,还愿意帮我找阿瑶,我自然是乐意的”


薛洋一肚子坏水咕噜咕噜的打着算盘,看看他们老弱病残的,有人肯出钱出力何乐不为。


事情就这么说定了,虽然不知道这人为什么要带着他们去姑苏,但是剑在他们手上,他们自己多留个心眼吧。


四人回了客栈之后,薛洋一把拎住降降衣领打算来个男人之间的对话,霜华下意识去抱那个被拎起来的团子,慢了一步捞了个空。


降团子乖乖坐在薛洋面前,当然是薛洋摆出来的,“降降”毫无反应“降小灾!”嘎嘣着方才回来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顺来没被抓住的糖包。


“降灾儿!!!”薛洋脑门上就差竖着三个井了,他现在已经这么有种把他薛洋当空气了?薛洋一撸袖子某人脑袋就要长包了。


晓星尘赶紧护着不让薛洋打,霜华把降灾抱出薛洋攻击范围,小声和吃糖的人提醒“洋哥哥和你说话呢,你一会再吃”


嚼着糖的人手迟疑了一会,松开糖就往前爬,嘴里叽里呱啦的嚎着要晓星尘“救命啊,先生救我,谋杀啊哇”


薛洋找他能有什么好事,肯定是算账,干娘不在,卿书哥哥不在,只有晓星尘保得住自己了,降灾一顿乱爬。


这就要说到薛洋刚才把降灾放哪了,他一把把人拎桌上摆着了,瞎爬的人就要掉下桌子晓星尘赶紧接回怀里抱着。


好不容易闹够了,降灾儿趴在晓星尘怀里赖着不走,薛洋略有些头疼,你家那个都这么大了你不爬。


他还小的时候我看你不是爬得可起劲了,不是拿来当抱枕就是拿来当床垫,看看你刚才爬走他失落的眼神,你为什么爬我家的!


可惜啊,现下只能感受到霜华存在的降降并不能反驳他的主人,嗯,要是降降听见薛洋的言论。


指定要爬起来跟薛洋拼个你死我活,说他胡说,怎么就谁家谁家的了!他和霜华才不是那种关系。


降降没有,你别胡说啊,我不承认啊,你别想骗我撒手,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先生才不会给你机会打我呢!


“所以你是怎么回事”薛洋给自己倒了杯茶有些心累,降降下意识回头去看霜华,霜华好像突然醒悟了“洋哥哥问你是怎么回事呢”


降降是只能听到他说话吗,霜华心里忍不住泛起一丝窃喜,这是不是就证明了自己是特别的。


“剑上大概残留着我的灵力,我只能感应到他的存在,太远了也不行”降降说着还用小胖手比了个不大的距离。


哦豁,残留的灵力,和你心神相通的我你都感应不到,你就感应得到他?这个借口好的鸭。


虽然他并没有说谎,但是篡改了其中一些小地方,降降下意识抓了抓衣袖,薛洋忍住偷笑一脸看透不说透,每次说谎就这样“既然如此今晚你和霜华睡吧”


丝毫不管因为降降的话迅速垂下嘴角的人,拎起降降就丢霜华怀里,降降只知道自己在外力的推使下。


黑暗的空间瞬间因为靠近霜华有了轮廓,自己就被手忙脚乱的霜华接住“跟...跟我睡吗”


听着霜华不确定的问道,降降一下就知道薛洋猜到他的心思了,憋红了一张脸的人炸毛就要推霜华。


“降降才不要和他睡!降降要和先生睡!”挣扎着要从霜华怀里逃出来,看着不情愿抗拒的降灾。


晓星尘还想去把降降接过来,就被薛洋一把勾住人拉走了“安啦安啦,小孩子的事情,大人不要管这么多,先生我们就早些休息吧,累一天了”


怀里的人还在誓死挣扎,晓星尘已经被薛洋三步一回头的拉走了“先生,已经离开了”霜华低声提醒降降。


所以他今晚必须得跟这人睡吗,他不要啊,降降现在还是小孩子!降降很吃亏的!“降降不要和你一起睡”


霜华就见着降灾死死抱紧自己一副誓死不从的样子,霜华叹了一口气把人放床上盖好被子“我睡地上,你别闹了,洋哥哥让我保护你,你身体还没好,早点睡”


说着也不管降灾转身打地铺去了,背着身的人没注意他松了手,降灾下意识探出被子去抓他的小手,人却已经出了降灾能感应到的范围。


世界又重新黑暗下来的人有些不安,见那人真的不打算理自己了,小孩也生了闷气不做声了,要不是他让你保护我,你就不想管我是吧,谁稀罕似的。


-二日-


晓星尘起得早,听着客栈外吵闹,推开窗就看见昨日威胁他们的人带来的车队,那个富二代对他们还挺好,早早就集合在客栈外面,还给他们准备了马车。


下楼叫了小二哥准备早饭,就看见薛洋摇摇晃晃走下来,寻了座位身子还在摇来晃去一点没睡醒的样子。


薛洋暂且这样,楼梯上又下来一个小号昏昏欲睡,两个人并排坐一起一大一小别说还真像是对兄弟,薛洋的脸看起来实在没法像个父亲。


要说这薛洋一夜好眠睡得也足,这会还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着实让人摸不清头脑。


再说那降灾就没薛洋这么好运了,一夜也不知道是和霜华生闷气就是不睡觉,还是一个人睡不着。


一夜就伸着小手在床边轻点,指尖上微弱的光亮,引得霜华放在桌上的剑身隐约也有些小光点跳动着,这是他和那个呆瓜之间的媒介。


剑身微弱的流光跳动着逗降灾给他解闷,黑暗的世界只有那些暗光陪着他,蠢货,降灾儿忍不住在心里暗骂,白白长这么大个,还没把剑会哄他开心。


累了一天的人在地上早早就睡了过去,迟钝般感受不到小火山又不高兴了,就算他不喜欢和自己待在一起自己也要保护他啊。


第一次见他,他让自己待在他身边,自己吸收了他的灵力身体才没这么多负荷,后来他喜欢拿自己当枕头也是补灵吗。


越想越烦闷的人,不愿再去多想,想得越清楚越是自己自作多情,霜华皱着眉合上眼,不想再去想那个只撩不娶的渣剑,人才缓缓睡过去。


清早起来两个人之间也是生硬的紧,基本没有什么可交谈的,除了霜华让他洗漱,二人就没有再说过话。


降灾气呼呼的洗了脸,手帕砸在盆里溅了一地水花就要往外跑,你以为我乐意跟你呆一块似的。


“当心摔着,你别任性”霜华话刚出口,就见着降灾准确的跨过门栏,蹭蹭跑下楼去了“降降又不是个废人”迈着小短腿的人就跑出去了。


昨夜气得很了,想着要不是自己没有知觉,哪要霜华的帮助,悄悄把那恶灵的邪气封在眼里,五感倒是恢复了。


昨晚强行驱动灵力走向的人,疼得煞白了一张小脸,死死咬着的唇被咬破一个口子,就怕把霜华招醒了,暂时恢复感官过后,疼得降灾儿直抽抽,灵力又溃散开来。


不过任性也就任性了那么一会,虽然除了眼睛,别的感官已经恢复,可是神识还是只能停留在霜华周身范围。


跑出了门没两步世界就一片黑暗,吧唧就是勾到什么摆设就摔地上了,委屈的小孩咬咬唇,唇上的伤口已经结痂了,怎么什么破东西都跟他作对,自己摸索着扶手就要爬起来。


把身后跟出来的霜华心疼坏,摔在地上的团子又委屈又气,要不是替他疗伤他至于被偷袭受这么重的伤么,那人还不和他说话,惜字如金,跟他说话都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自己是个麻烦似的。


也没管他会不会不高兴又发脾气,霜华心急的把人抱进怀里,替金贵的少爷拍了拍沾上的灰尘抱着下楼去了,降灾这次难得老实不折腾了。


把降灾交给昏昏欲睡的薛洋,霜华去帮先生招呼早饭,晓星尘和霜华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一大一小排排坐一起摇摇欲睡,这还带传染的吗?


------------------

后面本来还有一段,但是删删减减篇幅好像长了,

压在下章开头吧,霜华儿什么时候才会开窍呢,

降降什么时候才口嫌体正直呢,老母亲操碎了心。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